《【A Last Millennium】My Sponsor》

死神银中心同人,全篇搜索 A Last Millennium


My Sponsor

         在这个新的世界里,我已经没有旧识。与我同时代的人,大多都已经归于尘土,那一小部分至今仍在的,作为新世界奠定之初的基石,早已经久居于庙堂之上,不是我可以接近的了。即便我的年龄远远超过这个世界中的大部分人,我在这个世界中其实就如同一个孩子一般,对独立的生活其实没有一点点的准备。出院之后,我一个人单独住着。但是到了规定的时间,我不得不要到系统安排好的咨询师的地方去,来获取“必须的生活常识以及新世界的道德准则”。咨询的具体内容不提也罢,无非是心理咨询那一套神神叨叨的东西,只是一不小心被套出我在写随笔这个事实。

        “既然在写随笔,那就写一些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好了。这样或许能帮助您理解现在这个世界呢。”

        被人要求写随笔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就好像很久远的时候坐在考场上被迫写作文似的。

        “啊嘞,可是我该写什么好呢?”

        “不拘着什么,随便写点东西,只要在您见过,体验过的都行。不过最好是同人类有交流的一件事情。”

        “真烦恼啊,这两天来我还没有见到过一个人类。”

        “真的没有?”

        “……让我想想……很抱歉呢,但好像还真的是没有。不过您觉得现在的我们居然还有和真人交流的必要?”

        “好问题,我们可以下次讨论。不过麻烦您现在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请讲。”

        “我是人类吗?”

        他往前倾,双臂支在膝盖上,双手托着下巴。

        我觉得他应该是人类,没有仿生人能做到这样自然的程度。所以我很快地回答了:“是。”

        “为什么这样判断?”

        “因为在同您交流的时候没有仿生人的感觉啦。”

        他的眼睛垂下去,眉毛挑起来;我就认真地开始研究他两颊上青灰色的胡渣。“您知道仿生人与终端相连吗?”他突然握住我放在膝上的手,双眼直直地盯住我。我被他激得整个人往后缩了一缩。

        “这个嘛……大概吧,出院的时候多多少少听了一些;不过已经有一周了,我也是有点记不太清楚了。”

        “是吗……”他略略眯起眼睛,勾起嘴角,手指缓缓摩梭着我手掌的侧缘,“如果我告诉你终端是可以与系统相连,你还会继续坚持自己刚才的判断吗?”

        说句实话,我还是不觉得他有可能是仿生人,大概是觉得系统不会无聊到制造出这么一个不正经的人物;但我实在是被他盯得发毛,又实在是想摆脱手掌边缘的触感。于是尴尬得安静了三五秒后,我挤出一个鬼脸,“可能吧。”

        话一出口,我就感到手被放开了;他坐直,不知从哪个地方掏出了一把折扇,展开挡住大半张脸,“市丸君,您太让我伤心了。”

        Bingo,回答正确。我把手环抱在胸前,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真得没有觉得他哪里看起来像是伤心的样子,但是为了不再惹祸上身,嘴里还是敷衍地答道:“诶,不敢,不敢。”

        他嘲弄地看着我:“我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人类啊,我又是那一点像那些个批量货。”

        “那就对不起了。不过我一开始就说您是人类啊。”

        “如果你真的这样觉得,那就应该坚持你的想法。”

        “可是如果不是因为您我才……”

        “坚持你的想法。”

        “我受教了。”我抬头看一看钟,“不过好像时间也是不早了,我觉得我们应该说些正经事……”

        “市丸君不觉得我们在谈正事吗?”

        “这倒也没有,只是……我们刚才本来在说些什么?”

        我的咨询师站起来。他是一个金发男人,身高大概六英尺,身材匀称。他站立的时候双手自然垂在身体两边;没有了扇子的遮挡,我可以看清如我所想一样的那种似笑非笑的神情。

        “写你跟人类交流的经历。”

        我郑重地点一点头:“这很难,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的意思是说,既然我是人类,那么请麻烦不与人交往的市丸君从写我开始吧。”


 
评论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