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Consciousness》

作品:Consciousness

作者:未樱

分级:PG

性向:BL

Cp: 海白,恋白恋,微蓝银,九+-

完结:是

文案:

刚从警校毕业意气风发的黑崎一护被分配到空座分局,平淡的日子里忽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转机。

自称是志波海燕的幽灵屡屡在他独处的时候出现。

志波海燕的旧识们的态度让他心生疑惑。

总局里朽木白哉和阿散井恋次的关系似乎隐隐牵扯着一段陈年的感情纠葛。

市丸银的出现和井上织姬的绑架案又将会把这一系列神秘事件引向何方?

 

推荐:

警匪,灵异,悬疑,这是Consciousness的三大要素。同曾经被推荐过的《Stain》一样,Consciousness是通过一护的视角来考察其余局内人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然而《Stain》有一个暗黑系团灭结局,Consciousness里几乎每一个人都能重新开始生活,所以说这算是个光明的结局吧。

海白线延续基本海白感情线路友人之上恋人未满海燕哥哥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设定;恋白线是主要感情线路(虽然说文章刚开始的时候是恋白,但在结尾的时候是白恋也说不定;反正有爱就不用太在意上下位置);蓝银线的结局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所有的女孩子都很可爱。

(以下微剧透)

一护身世是本文的最主要叙事线索。如果说过去和现实有一个交叉点,那么一护和海燕的共存就象征着这一个交叉点。每一个人都不能阻止自己的过去对现实生活的纠缠,就如同幽灵海燕的不请自来一般。已经离去的人会留下一道血淋淋的伤口:伤口即便愈合,也会留疤;这个时候人可以选择看着自己的伤疤,或者是看着自己身边的人。哪一种选择更健康是不言而喻的事情。就如同海燕哥哥所说,“记住哥哥说的话,接下来的日子还很长,可不要为了那些空虚的东西错过触手可及的幸福。”其实这就是“怜取眼前人”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所以最后海燕哥哥离开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觉得伤感。就如前面所说,海燕和一护的共同体象征普遍性的过去与现实交缠的混沌状态;那么海燕的离开就意味着过去的影响渐渐消散而现实逐渐清晰。一护的独立象征着文中每一个还活着的人摆脱过去的阴影,直接面对他们所处的现实。他们身边有真实的人,现实的爱,还有希望,而不是过往里绝望的无限循环。这种成长本身就是让人欣慰的事情。

(剧透结束)

未来总会有光,只要人能向前看。这或许是我喜欢Consciousness的理由。

PS:Consciousness已完结,就不用担心掉在悬疑坑里的情况了,哈哈哈。


 
评论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