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格邓)盖勒特的毛绒绒奇妙世界物语》

为死后的GGAD发糖。

GGAD变成了猫咪。

未完。


目录:

  


小课堂:倒霉孩子盖勒特到底听到了什么

主要有三个人参与了争吵:亚瑟王,梅林,摩根勒菲。

亚瑟王和梅林在同人文里的关系大家都知道。

摩根勒菲(莫甘娜)是亚瑟王时代一个强大的女巫。传说中她同湖上仙女接引亚瑟王在死后前往阿瓦隆。她擅长治疗术,有传说石中剑(excalibur,誓约胜利之剑,看FZ的应该知道)的剑鞘就是她制成的。

有些传说里摩根勒菲是亚瑟王同母异父的姐姐,师从梅林。并且她是梅林时代的黑巫师,曾经与亚瑟王争夺王位。她多次陷害亚瑟王(当然,按照亚瑟王之死的说法,摩根勒菲的母亲是一大美女,当时已经结婚;亚瑟的父亲追求她不得,于是求助梅林把他变身成摩根勒菲母亲当时的丈夫,骗她母亲与其发生关系。所以她和湖上仙女那么不待见亚瑟和梅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并且将石中剑的剑鞘丢入湖中,使亚瑟王在最后的决斗时受重伤而死。

除了治疗术,摩根勒菲同样擅长变形术;是第一位阿尼玛格斯。传言说她同样擅长色诱敌人,曾经诱惑过梅林,亚瑟王,兰斯洛特等人。

*

这儿的设定是摩根勒菲创造了阿瓦隆世界,专门接引每一代最优秀的巫师来专心研究他们的技艺。她同时暗恋(其实是明恋)梅林,但是梅林和亚瑟已经是一对。梅林和亚瑟带上阿不思有在湖边散步的时候正好撞见摩根和她的闺蜜团湖上仙女;摩根特意通过石中剑的剑鞘找茬,被阿不思刺中单身狗的心事,一怒之下把亚瑟,梅林和阿不思变成猫扔到了异空间里。盖勒特是在死后刚好落在附近,不小心变成了受牵连的无辜围观群众。

*

然而仔细想想梅林和亚瑟的组合其实蛮奇葩的。根据成书的亚瑟王的故事,是梅林将亚瑟的父亲变形,送进亚瑟母亲的寝殿,使亚瑟的母亲怀上了亚瑟王。所以说亚瑟王能受精有梅林的一份功劳。然后根据同人设定梅林和亚瑟又在一起了~~这真是混乱的人际关系。


正文

(一)

盖勒特格林德沃悠悠的醒转。

他现在已经死了,对此他有接近十足的把握。他还记得那个没鼻子怪朝他举起魔杖,杖尖上开始凝聚起一团绿色的光。那么近的距离再打不中就真的没脸继续做黑魔王了,他心想。

他的身体应该是平躺的状态,四肢像是没有足够的支撑一般微微下垂。漂浮的确很舒服;虽然没有自己飞来得那么自由,但依旧是很惬意。他皱皱自己的眉头,发现自己对脸部的肌肉有足够的掌控能力之后,就不着急睁开眼睛,静静地探查周围的情况。

似乎有细腻的水雾覆盖在他的皮肤之上,鼻端飘来一丝好闻的水滨泥土的气息。他希望自己是在森林间的湖畔,因为他好像听到了一阵悦耳的鸟鸣。哦,好像还有什么——盖勒特努力伸展着自己的各种感觉——好像是人,两个?三个?好像更多,其中有个听上去好像是个女人——梅林,我希望自己穿着衣服——他们好像在争论什么,那个女人听上去好像很激动,他们到底在说什么——盖勒特觉得他们的争吵越来越清晰了——湖面上有声音,像是船的声音,梅林的胡子,那个女人可真强势,其他的两个人基本上插不上什么话。

“莫甘娜,亲爱的,你听……”

“谁是你亲爱的,”那个女人瞬间盖过刚刚的那个男声,“看清楚你眼前的人是谁再说亲爱的,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你这种哈巴狗一样不由分说就上来乱蹭的……”

“你说谁是哈巴狗?”刚刚那个男人的声音里带上了怒气。

“说的就是你,怎么着?你这只逢人就蹭的哈巴狗,还有小偷,小偷!说,你把我的剑鞘……”

“老天爷,讲点理吧,我的剑和剑鞘本来就是一对的。”

“一对,对,是一对;哪怕是一对也是我造出来的,你居然又卑鄙无耻地偷走了我的东西……”

“你不是都说好给……”

“我反悔了!我正式通知你,现在这剑鞘就是我的,马上还回来!还有其它被你偷走的东西!”

“破烂剑鞘你要就给你。你说,我还拿了你什么东西,方便我把你的破烂全还给你,啊?”

“他。”

争辩突然中断了。盖勒特可以听见其中一个人激烈的喘息声。

“……没门!”

“你也知道我们之间的身份,”另一个男声果断插了进来,终止了即将开始的争论,“虽然很抱歉,我们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你冷静一下,摩根。”

“但是如果没有他插到我们之间来,没有他勾引你,想想我们能一起完成的一切。”那女声突然变得柔和,恳求般急切地说——盖勒特突然有些可怜她。

“我亚瑟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做事何必勾引?你没有个人魅力就别怪别人,老妖婆!”

“说,不勾引你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嗯,说啊!”

第二个男声像是有点恼火地说:“我记得是你自己划船接进来的吧。”

“居然连你都这么说!你也不想想我是为了什么才创造了这个阿瓦隆?是为了让历代最优秀的巫师在死后也能继续研习他们的魔法,为了达到魔法根源的伟大理想!”

“我以为你是对亚瑟和我心存内疚!”

“你们两个整日卿卿我我不务正业,对得起我的努力吗?你们知道你们两个整日东游西逛,很影响别的认真的人的研究吗?你们知道历代最伟大的巫师都懂得分清主次,放弃你们两个整天做得黏黏糊糊的事情吗?”

“对不起,”那个声音很熟悉,盖勒特的心跳漏了一拍,“并不是质疑您的理想,但是我觉得,爱不是人之常情吗?”

周遭的一切都沉默了,似乎连树叶都停止摆动。

猛然间盖勒特听见有群女孩子爆出尖叫。第一个男人含糊地怒吼着什么,第二个男人大声喊道:“摩根勒菲,你在做什么!”

一股狂风席卷过树林;那两个男人的声音全部消失了。

“滚!滚!别在我面前秀恩爱。给我滚出去!梅林,你不是厉害吗,有本事再进来啊!”女人——现在盖勒特知道了,是摩根勒菲,最早的黑巫师之一—声嘶力竭地尖声嚷道。

盖勒特觉得自己不能继续装睡,得找到阿不思赶紧走。

他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漂亮的金棕色卷发的女人。那个女人穿着绿色的袍子,瞪着他,猛地伸手掐住他的脖子——梅林,他真的没有穿着衣服——咬牙切齿地说:“听得很高兴是不是。”

一股灼热的力量瞬间充满他的四肢;盖勒特感到他被向虚空中推去,大声喊叫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下一秒他面朝下摔在地面上。

盖勒特能感觉到自己的四肢依然存在——或许多了什么,他没心情去想——但是他偏了偏头并不能看到自己的手。他忍着摔伤的疼痛用力将自己用两手支撑起来。

盖勒特的呼吸在视线恢复的时候突然中止了——他视线里的两根东西披着黑色光滑的毛发,看起来是两只猫爪。光滑如镜面的地板的反射里一只圆脸的猫正呆呆地盯着他。


TBC.

10/26/2016

 
评论(1)
热度(29)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