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关于GGAD的胡言乱语》

前几天不知道在哪儿看到过一篇讨论同人中攻受定位的文章(好像是在Lofter上?),大意就是大多数同人文都会把BLcp中两人的定位强行套回传统异性恋的关系模式上去;当然这在这儿不是重点。让我比较在意的是,那篇文章的作者在开篇时就表示如果cp攻受仅以体位来定义的话,那么在接近现实的情况下攻受毫无意义,因为现实状态下很多同性恋伴侣在OOXX时的位置都不是固定的;当然这样严肃的人类X行为学的讨论一定也不是重点,但是这对于位置的关注在某种情况下启发了我接下来的严hu肃yan思luan考yu。


以下严hu肃yan思luan考yu:

关于格邓cp的攻受问题,长久以来我们似乎一直都是默认为格攻邓受;考虑到格更具有攻击性的性格,以及邓相对于格更温和的个性,这样的判定似乎是理所当然。

然而,正如我们之前所见,上述的攻受分类或许部分由于下意识地将异性配对的传统模式套用在同性配对中的关系上;这种套用的逻辑其实并非如我们想象般显而易见。如果我们抛弃这种攻受关系的习惯视角,我们需要采用新的方式——即对双方体位关系的讨论——来重新衡量攻受关系的定位。

格邓关系中,或许有一个单一因素决定着位置关系——年龄。相对于难以量化判断的气质评价,影响位置关系的因素——体格,力量和技巧/知识——则可以比较客观地进行对比。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在恋爱期间正处于动荡的青春期中前期,我们或许可以根据一岁多的年龄差推断出双方在那三方面因素上会有比较显著的差距。以下为详细讨论:

体格,力量——青春发育期正是身高快速增长,力量大幅度增加的时期,一岁的年龄差距会造成体格和力量较大的不同。而在对邓老年时期的身高描述来看,几乎不可能出现年龄差距由基因拉平的情况。结合这两点,或许我们可以很放心地说邓的年龄给予他在体格和力量上对格优势。

技巧/知识——虽然因为格较为放荡不羁的性格,在恋爱当时他或许已经比邓有更多的经验,然而邓相对较长的魔法研习和实习时间会在知识上对格形成一定优势。

综上,在技巧和知识上格邓双方可以认作平手,但是单纯的发展时期和年龄差将会让邓在体格和力量上对格形成优势。所以,虽然我们之前一直认定格邓cp,但是如果放弃并不那么有说服力的固定模式套用,转而以位置来考虑,我们会发现双方的关系实际上是,邓格?


(最近在翻译的一篇文中,有AD早上醒来用一种兄长加爱人的眼光审视睡懒觉的GG;然后我就突然意识到,原来GG是真的比AD要小一岁多啊。AD本身也属于身体和魔法基因都顶尖的那一型,有青春期里一岁的年龄差摆在那儿,又在那个年纪里还没有褪去中二病,没道理从来在各种文里被GG这个小坏蛋压着欺负啊~~所以说我家AD或许反攻有望??)


更多的胡言乱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ADGGLV事实上和神夏里的麦哥卷福莫娘有迷之对应感。都是远超越旁人的智商(或许这三人在看一般巫师时都有一种——麦哥的比喻——看金鱼的感觉);AD对应麦哥,能与普通人的社会和谐共处;GG对卷福,sociopath,被教育和周围的人引导的方向不同(不过GG应该没有卷福那种社交障碍);LV对莫娘,都是两神经病啊~~(我觉得从此之后我再也不能以平常心看待夏洛克家两兄弟在一起了......)

 
评论(15)
热度(23)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