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酒光》

作品:酒光

作者:月翦茗

分级:PG

性向:BL

Cp: 银白,海白,蓝银

完结:是

文案:

一个雨夜里,白哉不得不把银捡进家门;

银将在白哉沉寂已久的钢琴上敲响琴音;

在下雨天里,两个人相互依偎着寻找温暖;

月光,向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弥漫开去;

“老板静静地站在琴边,等到曲终。”

 

推荐:

之所以推荐这一篇文,绝对不是因为它很虐,而是因为它打破了我对银白文的一种固有看法。

中长篇白受向虐文可以以海白蓝银四人作为基础人物设定。这样设定的好处是四人之间可以随意两两搭配形成cp;这就意味着作者可以很容易地创造三角或者四角关系并将其作为文章的主要人际关系冲突点。同时,蓝大的BOSS属性和海燕的文末必死属性为作者提供了使用大量既定虐身或者虐心桥段的便利。这样,以海白蓝银作为主线人物,适当加入一恋修吉剑浦涅夜露菊绯中的两三个作为支线人物,再辅以龙套若干,就可以相对轻易地灌出一篇篇幅中长的白受虐文来。

《酒光》最大的特点是,即便采取了上述的虐文设定,它通过转换叙述开始的时间点让直接单纯的虐变成一种比较委婉的伤痛。虽然同时采用了渣了的蓝大和死了的海燕的设定,但由于故事开始在一个“最痛的一段已经过去”的时间点,文字和文中的人物情感都比较克制。《酒光》中含而不露的哀伤比较契合东方式的含蓄审美。相对于很多虐文中直接的血淋淋开虐,《酒光》中的克制的哀愁就是它区别于其他文章的最大的记忆点。

 

另,一点点剧透:《酒光》中白哉对绯真比较渣。虽然说直接描述只有几句话,但是接受不了的请自行避雷。


 
评论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