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关于那夏日里疯狂的两个月间格林德沃行为成因的一种解读》

众所周知的是,在1899年戈德里克山谷的炎炎夏日里,格林德沃除了寻找老魔杖的线索和完善自己的理论,还把部分的重心放在了与邓布利多建立一种特殊的亲密关系上。在建立这段关系的过程中,很难想象内向的邓布利多是关系进程中的唯一推因。当我们考察格林德沃主动推动格邓关系背后的原因的时候,除开格邓双方思维的高度匹配和格林德沃通过这种迷恋来获取利益的常见解读,并且考虑格林德沃自身的文化背景,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有意思的结论。


通常情况下,我们(略显武断地)因为格林德沃的名姓而认为格林德沃其人出生在十九世纪末奥匈帝国的土地上。作为当时欧洲大陆上最强大的家族之一,哈布斯堡惯用婚姻的手段和平获取封地和权力;这种联姻策略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Bella gerant alii, tu felix Austria nube(让其他人发动战争,而你们,快乐的奥地利人,就去结婚吧!)。当分析格林德沃的所作所为时,我们可以看见这种联姻策略对格林德沃行为的深刻影响。


在联姻策略的影响下,格林德沃倾向于同利用对象之间建立起私人的亲密关系来达到控制的效果。他在招揽克雷登斯拜尔本时的行为可以佐证他这一特点。展现美好愿景和提供部分安全感已经足够控制克雷登斯;然而,在实际过程中,格林德沃试图将单纯的依赖关系向前更推进一步。由此可见,建立情感关系的确是格林德沃的惯用伎俩,而格林德沃的联姻心态的确可以作为他在以思想和理想足以控制邓布利多的情况下仍然试图推进更紧密的私人关系这一行为的一种解读。


一句大白话概括中心思想:(GG)撩?那可是我的自带种族技能~~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zh2728/Powered by LOFTER